帛琉傳有確診個案 侯:帛琉入境管理應該更嚴格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帛琉傳有確診個案 侯:帛琉入境管理應該更嚴格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帛琉出現兩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表示,最近台灣跟帛琉泡泡旅遊重啟,回來入境管理應該要更嚴謹面對,萬一是Delta變種病毒,對台灣的傷害難以想像。

侯友宜說,新北今天新增2例確診個案,板橋個案是名女性,因為到醫院健康檢查,採檢PCR發現是陽性,不過CT值高達36,沒有傳播例。

侯友宜說,該案在7月也有採檢過,當時都是陰性,但她同住的先生、女兒、媳婦、兒子都陰性,應該是舊案,感染源持續調查中。

另一例新莊個案是8月16日到醫院採檢PCR陽性,其中CT20較低,衛生局採檢同住父親、母親及家屬,發現父親PCR也是陽性,不過CT值34,懷疑感染源是父親,目前疫調還在進行中。

對於帛琉出現確診個案,侯友宜提醒,台灣最近跟帛琉有很多泡泡旅遊,回來入境管理要更嚴謹面對,阻絕於境外不能有破口。

侯友宜說,雖然跟帛琉安全,但發現有確診個案更要重新檢討是不是要更嚴格提升備戰,以防萬一是Delta變種病毒,建議提醒中央,好好把關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