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政男指出,受苦去混打第二劑疫苗,就是為了要取得最佳保護力,來對抗Delta變種病毒。圖為民眾打疫苗畫面。(張鎧乙攝)
沈政男指出,受苦去混打第二劑疫苗,就是為了要取得最佳保護力,來對抗Delta變種病毒。圖為民眾打疫苗畫面。(張鎧乙攝)

Delta病毒來勢洶洶,指揮中心開放醫護混打AZ+莫德納,對此,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分享,他混打完兩劑疫苗,除了接種部位痛之外,並沒有出現其他症狀,但受苦去混打,其實就是為了取得最佳保護力,對抗Delta,但大家想怎麼打都是自己的選擇。另外,他也猜測「這兩天就要出現全台加零了。」

沈政男今在臉書發文分享,他已經完成混打第二劑莫德納將近48小時,副作用僅接種部位痠痛,他並沒有出現其他的全身性症狀,像是發燒、倦怠什麼的都沒有。甚至前天晚上還可以去慢跑,昨天晚上值班也不受影響。

沈政男表示,疫苗施打在三角肌(Deltoid muscle),打針的位置如果不特別動到,其實感覺就是略為疼痛而已,但若不小心摸到就會比較痛,而舉高手臂的時候,特別是某個方向,疼痛感會最是明顯,因此讓人有點不太敢舉高手臂,不過,整體感覺就好像是「五十肩」。

沈政男指出,受苦去混打第二劑疫苗,就是為了要取得最佳保護力,來對抗Delta變種病毒。打了兩劑AZ就等於吃了兩碗陽春麵;兩劑mRNA等於吃兩碗牛肉麵;而混打,就等於一碗陽春麵+一碗牛肉麵。飽是都會飽,但口感和爽度並不一樣。

沈政男透露,他打第一劑AZ的時候,完全沒有任何不適症狀,而接下來BNT就快到貨了,如果想要混打可再等等,即使超過了12周也沒關係,但若覺得趕緊打兩劑比較安心,那也是很好,就只是「突破性感染」的機會稍高一些。「疫苗要怎麼打,最終是自己做決定,跟人生一樣。」

沈政男也說,有人詢問「一劑打AZ,第二劑可以嬌生嗎?」他真的不知道,因為嬌生規定打一劑就足夠了,且嬌生與AZ都是腺病毒載體疫苗,等於是可口可樂與百事可樂的差別,他的同學打了兩劑AZ,又跑去美國打了一劑嬌生,這樣等於喝了三罐可樂,不膩啊?他最後也猜測,這兩天就要出現全台本土確診加零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