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良(左)期盼製作人好友李欣芸能夠得獎。(星娛音樂提供)
光良(左)期盼製作人好友李欣芸能夠得獎。(星娛音樂提供)
黃妃第9度入圍台語女歌手,搶獎呼聲高。(米樂士娛樂音樂提供)
黃妃第9度入圍台語女歌手,搶獎呼聲高。(米樂士娛樂音樂提供)

金曲獎21日晚登場,入圍歌手無不興奮地嚴陣以待,光良新專輯《絕類》中的〈爛天氣〉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獎,他與有榮焉替好友、製作人李欣芸開心,李欣芸邀他一同出席盛會,但光良仍未施打疫苗,決定金曲獎在家看電視幫李欣芸搖旗吶喊集氣,並自我勉勵在下張專輯再接再厲,「希望能做出更好的音樂,再次有機會入圍金曲。」

金曲台語歌后黃妃以《色違》第9度入圍台語女歌手,透露今年紅毯戰袍將開深V至肚臍,是出道21年來最大尺度,連老公也笑說:「好像有點Over。」不過她近日開始緊張擔憂,透露過去曾走完金曲紅毯後,在往後台的路上不慎仆街2次,至今餘悸猶存,只盼今年走紅毯不要跌倒出糗,一切順利美美亮相。

馬曉安憑藉族語全創作專輯《早安 mziboq su》,今年首次拿到金曲獎門票,入圍最佳原住民歌手獎,對於第一次參與金曲盛會,她坦言心情緊張,但對於拿獎與否保持平常心:「不論得不得獎,入圍就是肯定,我會帶著家人的祝福一起走進紅毯。」她的演藝圈前輩好友、「親表姊」夏宇童也給予支持,19日夏宇童生日更將自己的生日願望分給馬曉安,希望她在金曲獎上大放異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