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疑惑為何明明都是鯖魚罐頭,卻有分紅色、黃色包裝。(圖/爆廢公社二館)
有網友疑惑為何明明都是鯖魚罐頭,卻有分紅色、黃色包裝。(圖/爆廢公社二館)

再過一天就是中元節,不少人也紛紛上網詢問普渡供品意見,就有網友好奇詢問,一款廣受歡迎的茄汁鯖魚罐頭卻有分紅色、黃色,但實在不知道有哪裡不同,對此內行人解答,其實是跟南部、北部有關。

女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二館》PO文詢問,明明都是茄汁鯖魚罐頭,卻有紅色、黃色包裝,實在不知道差在哪邊,因此求助網友,希望得到解答。

不少網友紛紛打趣:「這麼簡單,就顏色不同啊」、「差在顏色啊」、「黃色公魚,紅色母魚」、「我很認真的看了,紅色的魚有張嘴,黃色的魚沒張嘴」。但也有人認真回答「北紅~鰹魚、南黃~鯖魚,但聽說好像都變一致了」。

事實上這款由同榮公司出產的罐頭,早期內容的確不同,北部販售的是紅色包裝的鰹魚罐頭,南部販售的則是黃色包裝的鯖魚罐頭,後來因為鰹魚罐頭停產,因此統一為鯖魚罐頭,但北部人已經習慣紅色包裝,因此公司也決定保留紅色,供消費者自行選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