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井俊二將跨海連線與觀眾暢聊創作點滴。(Giloo紀實影音提供)
岩井俊二將跨海連線與觀眾暢聊創作點滴。(Giloo紀實影音提供)

經典日片《青春電幻物語》講述14歲的少年蓮見雄一,跟生母、繼父及繼父帶來的兒子同住,全家生活在美不勝收的鄉間城鎮。他在學校默默忍受星野的霸凌,性格變得自閉孤僻,唯有聽著當紅歌手莉莉周周的歌聲,才能稍感慰藉。時逢該片上映20週年,今年4月數位修復版重映,引起觀眾熱烈迴。時逢該片上映20週年,影音串流平台Giloo將於明(21日)免費放映《青春電幻物語》全片,映後還有日本重磅級名導岩井俊二跨海連線,以及知名影評人膝關節和文青女神連俞涵與觀眾暢聊創作點滴。

岩井俊二為日本著名電影導演兼作家,1995年由中山美穗主演的《情書》,在亞洲掀起旋風。其後《燕尾蝶》、《四月物語》、《青春電幻物語》及《花與愛麗絲》皆受到極大迴響,至今大多已成為日本影史經典。本次Giloo紀實影音直播派對將於本週六13點半至18點半舉行,並邀請到知名影評人膝關節和文青女神連俞涵與會,盼打造線上特映會,讓台灣影迷們在家也能感受這部經典作品的震撼與感動。只要註冊成為Giloo會員,即可免費參加線上直播,限時募集Q&A,有機會在電影直播派對當天得到導演本尊回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