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通過臨時辦法,將洋將大限延至10月11日。(本報資料照片)
中職通過臨時辦法,將洋將大限延至10月11日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中職32年球季受到疫情影響,一度中斷近2個月,也讓球季必須進行到12月才能產生總冠軍,為此聯盟與球團代表會議通過臨時辦法,將洋將大限延至10月11日,另外,球員經註銷註冊後,於同一球季仍得再行註冊。

為了因應今年特殊狀況,聯盟與5支球團在領隊會議中通過因疫情影響的臨時辦法,在6月22日球團代表會議中通過球員經註銷註冊後於同一球季仍得再行註冊,但聯盟表示,這一規定只限本土球員,不包括已經註銷的洋將;另外也延長各隊與季中選秀球員締約日期至9月13日。

而在8月2日球團代表會議再通過球員註冊期限及保留球員名單期限,以往各隊為自由契約球員、合約所屬轉為正式球員、自主培訓轉為正式球員及外籍球員的最後註冊日都要在8月31日前,今年因疫情延後至10月11日。

原本各球團應於每年11月30日前,向聯盟提出該年度之所屬球員中,擬於下年度締結契約的保留球員(契約保留球員),也延後至12月20日前。

另外還增設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傷兵指定遞補球員制度,球員因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身體不適者,球隊得提出「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傷兵名單」,球員自接種疫苗後隔日起3日內可向聯盟申請列入「疫苗傷兵名單」,該球員不受限一軍再登錄期限之規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