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騰宏(左)和吳宏修暢談拍攝《期末考》時的幕後花絮。(羅永銘攝)
夏騰宏(左)和吳宏修暢談拍攝《期末考》時的幕後花絮。(羅永銘攝)
夏騰宏(左)和吳宏修片中飾演從小玩到大的好友。(羅永銘攝)
夏騰宏(左)和吳宏修片中飾演從小玩到大的好友。(羅永銘攝)

夏騰宏和吳宏修在將於8月20日上映的國片《期末考》飾演從小玩到大的好友,兩人因為老闆積欠工資,竟血氣方剛砸毀工廠。談到這場亂砸東西的戲,夏騰宏苦笑說自己被吳宏修用書本砸中頭,吳宏修竟說:「我還是有保護他啦,所以沒有太大力了!」夏騰宏回:「都流血了還說沒有太大力!不過被他砸到後,就有怒火了,很快進入角色裡。」

夏騰宏和吳宏修四年前拍攝學生製片認識,夏騰宏說,吳宏修演戲的時候很入戲,「他時常弄到我,拍《期末考》時,在工廠丟沙丟到我眼睛,洗車的戲也用水亂噴噴到我」,不過這都還在忍受範圍,拍《鏡子森林》時一場吳宏修拿槍頂著夏騰宏後腦勺的戲,終於讓夏騰宏失去理智大爆發:「他不只拿槍抵著我的頭,還一直拿槍用力推我脖子,實在太痛了,我就爆掉直接喊卡了!」

29歲的夏騰宏結婚3年,育有一個3歲女兒,他在《期末考》裡叛逆,戲外則是嚴父,笑說女兒很愛反抗,常常把「我不要」掛在嘴邊,「有一次女兒亂撞亂打,撞到我重要部位,我要她跟我道歉,她怎麼都不肯,我就跟她僵持到底,直到她道歉為止,我大部份時間都跟她好好講,但必要的時候,還是要有爸爸的威嚴在」。

吳宏修在電影中找工作四處碰壁,現實生活中的他相當活躍,除了演員工作,還兼職當銷售員,他幽默又親和力十足,舉凡蛋捲、梅子、牛樟芝都能賣,被問有沒有對夏騰宏推銷牛樟芝?吳宏修說:「沒有,因為我知道他沒錢。」他甚至還當房屋代銷,推新建案短短幾個月就賣掉四戶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