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novo Tab P11 Pro 。(科技狗提供)
Lenovo Tab P11 Pro 。(科技狗提供)

Lenovo Tab P11 Pro 平板發售好一陣子,這次就不特別談效能跑分生產力,純粹就其極獨特規格的 2K OLED Dolby Vision 顯示螢幕來做一次顏色確認以及影音規格確認。算是對愛看電影的伊森我一個儀式作業。

【外觀開箱】

先把這台平板開箱,再來針對顯示規格來做解析。

配件有鍵盤保護套、黏貼式腳架背蓋、觸控筆加矽膠筆套、充電組與說明書。(科技狗提供)
配件有鍵盤保護套、黏貼式腳架背蓋、觸控筆加矽膠筆套、充電組與說明書。(科技狗提供)

*Lenovo Tab P11 Pro 的按鍵排列如下:

頂部:電源鍵(整合指紋辨識)、雙揚聲器、microSD 記憶卡槽

底部:USB-C 傳輸孔、雙揚聲器

左側:磁力接點、鍵盤配件接合構造

右側:音量鍵

整體作工相當扎實,全金屬外殼與各按鍵的按壓手感極佳不會有晃動太軟的狀況。厚度 5.8mm 和 485g 重,整機握持負擔極小;不過加上原廠背蓋和鍵盤配件後,重量厚度大幅增加。除非有行動商務需求,不然並不推薦安裝這些配件,而且搭載 S730G 還想要推得動配件來生產力,實在太困難了。

效能走平實路線, S730G 在日常的 UI 滑動切換、上網、多媒體應用都還可以應付,但遇到多工視窗較多、執行大型遊戲時,就會開始掉幀。

而且台灣版本僅支援 WI-Fi,不過電商頁面卻列出 4G LTE 頻段有點微妙;這裡實測驗證卡槽僅能容納 miceoSD ,無任何 Sim 卡空間,確定不具備 4G 功能喔。

【螢幕量測】

罕見的 2K Dolby Vision 顯示器。(科技狗提供)
罕見的 2K Dolby Vision 顯示器。(科技狗提供)

Lenovo Tab P11 Pro 個人最受吸引的賣點,就是原生支援 Dolby Vision 的 OLED 螢幕。而且也是少數列於 Netflix 官網支援名單的 Android 平板。

*量測設備:

X-rite i1Studio (ColorMunki Photo) 光譜儀

Calman 5 win 版

Calman MobileForge Android 版

照度計

*亮度量測:

手動最大亮度:370nits

自動最大亮度:480nits

*串流支援:

YouTube:2160@60P HDR

Netflix:L1 Full HD / Dolby Vision

*顯示模式:

AMOLED 廣色域:冷、暖、標準色溫

DCI-P3 模式:冷、暖、標準色溫

標準:冷、暖、標準色溫

(中間詳細評測請查看原文)

【最後總結】

Lenovo Tab P11 Pro 擁有一塊色彩和色準優異的 11.5 吋 OLED 螢幕和四顆 JBL 調校揚聲器,支援最大串流平台 Netflix Dolby Vision 規格。此平板有如此好的螢幕,結果配了一顆 S730G 處理晶片,還搭配笨重的鍵盤和立架背蓋主打生產力,定位取向稍微模糊。

不支援 4G LTE 沒關係,但電商頁面連頻段都標出來,希望盡快修正。

Lenovo 對岸新發的小新 Pad Pro 2021 螢幕和外觀規格上差不多,系統上倒是有滿大的區隔,主要是 S870 + 2K OLED 90Hz 加上售價 2499RMB 還是香得多,不過比較可惜不支援 Dolby Vision ,或許授權費比較昂貴吧。

在我看來如果 Lenovo P11 Pro 捨棄那些配件,把售價降到 NT$13000 左右,優秀的螢幕還是值得購入追劇使用的,尤其是 Netflix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