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雅妮接受專訪,談10年前在英國公開賽連霸的心得。(本報資料照片)
曾雅妮接受專訪,談10年前在英國公開賽連霸的心得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LPGA女子高爾夫美巡賽大賽之一英國女子公開賽今天開始4回合較量,是賽事暌違10年再度回到蘇格蘭卡諾斯提高球場進行,LPGA官網也請10年前在這座球場完成2連霸的台灣好手曾雅妮,分享當時的心情。

曾雅妮是英國女子公開賽2010年、2011年冠軍,她笑著說:「卡諾斯提球場很難打,就像是難以征服的怪獸,當時我沒刻意思考獲勝或是連霸,只有告訴自己:『盡量試著享受這座怪獸般的高球場吧!』我還有好友兼桿弟傑森做我的後盾,他幫了我很多,讓我儘可能打出正確的1桿。」

曾雅妮並說,自己就是1桿1桿慢慢做好當下的事,也不太注意計分板上的數字,只是很享受那一周的比賽,打出自己的高爾夫,「小時候我打球就是很單純享受,雖然打球時也想著要大力揮擊,然而這座球場不能只想靠用蠻力,因為球場是如此開闊,需要策略、很多的想像力,這也是我如此喜歡這球場的原因。」

每次回到卡諾斯提,曾雅妮就會像回到小時候打球的心情,也讓自己想起打球的初衷,生涯曾拿下5座LPGA大賽冠軍的她,很開心因為這些勝利讓她與其他傳奇名將如索倫絲坦等人相提並論,是莫大的榮耀,她很珍惜這些美好時光。

經過巔峰的光輝之後,曾雅妮一直努力想回到榮景,看到今年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的奮戰精神,也激發她3年後巴黎奧運放手一博的志氣,並承諾自己絕不會放棄。

今年英國女子公開賽,台灣女將只有程思嘉參賽,她在資格賽以並列第3成績取得資格,預計台北時間今天下午5點04分開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