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(下)在第1局成功盜上二壘。(美聯社)
大谷翔平(下)在第1局成功盜上二壘。(美聯社)

天使隊昨天作客底特律,與老虎隊3連戰首戰,擔任開路先鋒的大谷翔平繳出3打數1安打、3次保送成績,另外還演出本季第18次的盜壘成功,最終天使靠著9局上艾戴爾致勝滿貫炮,以8比2獵虎成功。

大谷翔平昨天持續擔任開路先鋒,首打席敲安站上一壘後隨即展現快腿,成功盜上二壘,之後再靠著隊友安打跑回球隊第1分。第2打席大谷翔平獲得四壞球保送,上壘後他想再度挑戰盜壘但失敗。

6局上2出局、二壘有人時,老虎選擇故意四壞球保送大谷,第5打席大谷翔平遭到三振,9局上再度靠著選球站上壘包,總計3打數1安打,吞下1次三振,獲得3次保送,有1次盜壘成功。今天大谷翔平將再度「同場二刀流」,挑戰本季第8勝、最近7連勝。

此役除了大谷翔平的表現受到關注外,他站上一壘時與老虎隊卡布雷拉的互動也吸引眾人目光,之前天使在主場迎戰老虎時,大谷翔平站上一壘後被卡布雷拉趁機「偷桃」,昨天他首打席上壘後,卡布雷拉又趁他彎腰之際,偷走大谷放在後側口袋的手套,有趣一幕也都被攝影機捕捉。

昨天也正逢台灣好手張育成的26歲生日,他在與雙城隊的比賽中繳出4打數1安打,且是支直擊全壘打牆的長打,隨後靠著隊友全壘打回來得分,終場印地安人以3比1擊敗對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