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聯亞2小時態度大轉變 陳時中回應了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談聯亞2小時態度大轉變 陳時中回應了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聯亞疫苗緊急使用授權(EUA)未過,台北市國民黨籍議員王鴻薇批評,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宣布當天中午還上廣播節目稱讚聯亞,沒想到兩小時後就宣布不通過,難道是把投資人當白痴?

陳時中今天回應,「我有稱讚聯亞嗎?我只是說聯亞的EUA正在審查中,中午就會有結果再跟大家報告。」

這起爭議發生在周一中午,衛福部長陳時中突上廣播節目說明聯亞疫苗審查進度,證實周日確實已召開專家會議進行審查,至於審查結果要等下午兩點才會宣布。

不過當時主持人多次追問陳時中,聯亞疫苗是否有好消息?陳時中並未正面回應,反而撇頭表示要等下午兩點再公布。

王鴻薇昨天指出,陳時中當時曾在廣播節目中說,聯亞的生產力非常好,反應槽很大,生產能力很高。她認為陳時中將聯亞說的一副很成功,隨時可量產的態度,沒想到兩小時後卻在記者會上宣布聯亞未過EUA,讓聯亞股價十分鐘內幾近腰斬。

此外,國民黨也踢爆外交部正積極向我邦交國推銷高端疫苗,陳時中對此也指出,無論是邦交國或是非邦交國有購買疫苗的需求,外交單位當然會啟動相關動作,但指揮中心的態度也很清楚,就是相關購買不能影響國內疫苗供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