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這項決策並非逆時中,主要考量家長感到驚慌,引發教師授課困擾。(陳彩玲攝)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這項決策並非逆時中,主要考量家長感到驚慌,引發教師授課困擾。(陳彩玲攝)

全國高中職以下將於9月1日開學,基隆市今天宣布相關防疫指引,規範有別於中央,學校只要有1人確診,全校停課14天,若2間學校出現確診者,將舉行緊急應變會議,研議是否讓全市停課,市長林右昌表示,這項決策並非逆時中,主要考量家長感到驚慌,引發教師授課困擾。

基隆市政府今天上午邀請全市校園長舉行校園防疫整備會議,林右昌指出,除了依照中央防疫指引外,基隆還有3點嚴謹作法,第一全市所有校園場域仍封閉,不對外開放;第二學校若有肢體碰撞的課程,一律暫緩授課,包括游泳課、籃球課,或是需要拿下口罩進行的活動等。

第三,基隆各級學校只要有1例確診,全校停班14天,並同步啟動停課不停學應變計畫,改採線上教學,繼續為孩子授課,林右昌說,目前中央指令是1校2名確診者才會實施停課措施,但市府考量到家長擔心,主動採取請假方式,造成老師教學困擾,他強調,這項決策並非逆時中。

林右昌進一步提及,若2間以上學校有確診案例,將舉行緊急應變會議,針對疫情狀況進行評估,是否要全市停課,至於補教業也採取相同措施。另外,市府7月中旬為高中職以下教職員接種疫苗,12日也為新進及代課老師施打,目前總計已有5460人注射疫苗,覆蓋率達96%。

至於沒有施打疫苗或接種未達14天者,於首次授課前,須有3天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,才能進入校園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