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近日發現一本出版於1911年的食譜,裡面竟還包含了「烹飪老公」的做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英國近日發現一本出版於1911年的食譜,裡面竟還包含了「烹飪老公」的做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近日發現了一本出版於1911年的食譜,裡面除了列出當時英國各地主婦經常製作的家常料理以外,最後一頁竟還附上了「烹飪老公」的方法,內容以幽默的口吻和料理方法比喻夫妻之間的相處互動,讓不少網友都笑翻了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南打吡郡(South Derbyshire District)一間從1950年代就一直閒置至今的廚房中,發現了一本出版於1911年的《250道日常食譜(250 Tried Recipes for Everyday Use)》,裡面詳細列出250道家常菜的食材和製作方法,而這本食譜將在當地拍賣行售出,價格預估落在30英鎊至50英鎊(約新台幣1152元至1920元)。

有趣的是,這本食譜內還收錄了「烹飪老公」的做法,作者完美夫人(Mrs Perfect)指出有不少丈夫都因為妻子「管理不善」而被寵壞了,「有些女人經常把丈夫泡在熱水裡,有些女人因為冷漠和粗心讓丈夫凍僵,有些女人以令人難受的方式和言語把他們放在燉菜中,有些會烤他們,有些則一輩子醃漬他們」。

完美夫人表示,如果用這種不當的料理方式,就別指望丈夫變得「又嫩又好吃」,但如果處理得當,他們就會十分美味。另外完美夫人也指出「在尋找丈夫時,不需要去市場挑選,因為真正的『好貨』都會主動送上門」,並且要用名為「舒適」的繩子把丈夫綁在水壺中,因為另一條叫做「責任」的繩子非常脆弱。

有些丈夫會在過程中不斷發牢騷、大驚小怪,但完美夫人要這些主婦們在丈夫「全熟」以前不用心急,主婦們偶爾還可以用親吻的方式加一點糖,但切記千萬不要放入醋和胡椒。拍賣行老闆韓森(Charles Hanson)在看完這道「食譜」後瞬間笑翻,直呼:「最後一頁烹飪丈夫的驚喜,或許就是經營完美婚姻的祕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