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爆(右起)和萬芳為郭子拍攝〈愛在黎明破曉時〉MV。(祈菩行提供)
阿爆(右起)和萬芳為郭子拍攝〈愛在黎明破曉時〉MV。(祈菩行提供)

郭蘅祈(郭子)即將發行個人專輯《不絕於耳》,首波主打歌〈愛在黎明破曉時〉請來入圍金曲歌后的萬芳、上一屆金曲大贏家阿爆(阿仍仍)助陣MV,兩人都是第一次幫別人拍MV。郭子是萬芳巡迴演唱會的御用導演,萬芳從來沒有拒絕過他的要求,萬芳開玩笑對郭子說:「反正你也跑不掉,欠我的你之後自己再看著辦!」

至於阿爆則與郭子有一段不為人知的「緣分」,原來阿爆多年前曾有機會發行個人專輯,當時郭子是製作人,歌都錄好了,唱片公司突然倒閉,以致專輯無法問世,郭子說:「當時原本看好阿爆經過磨練後,必成阿妹接班人,結果後來阿爆闖出這麼好的成績,就是命中註定,很為她欣慰!」

這次阿爆接到郭子邀約,連要拍什麼都沒問就直接答應了,到現場才知道要演一個家庭主婦角色,她和萬芳都很信任郭子,「郭導開口,品質不必懷疑,就是來拍啊」。

郭子早在3月就邀請萬芳、阿爆拍MV,因疫情爆發延宕至9月發片,期間公布金曲獎入圍名單,萬芳一舉入圍7獎項,封后呼聲高。而阿爆上一屆金曲獎也入圍7項,她前年應郭子之邀擔任愛之日常音樂節嘉賓時,也還沒公布入圍名單,她答應後沒多久就得知入圍喜訊,兩人因而都視郭子為「吉祥物」。郭子也看好萬芳奪獎,「無需論專業私交,我當然希望她全部都拿下」!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