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歌后蔡健雅時隔三年推出全新專輯《DEPART》,受邀擔任Hit Fm聯播網8月hito大台柱,16日來到「OH夜DJ」魏如萱電台節目,也是疫情升級至今,微解封以來第一位踏進電台錄音室的歌手來賓。對於好久不見的「真人」訪問,魏如萱既緊張又期待,蔡健雅一進錄音室,就端著一盤栩栩如生的「青鳥」雕花蒞臨。

蔡健雅將居家新解鎖的技能帶來與魏如萱分享,蔡健雅巧手將小黃瓜細心雕刻成如同專輯歌曲的〈Bluebirds〉,讓魏如萱讚不絕口:「還有什麼是妳不會的?」蔡健雅笑說,一般都是先送新專輯,而她卻是拿了青鳥進來,互動逗趣。

魏如萱細數,從法式甜點、咖啡立體拉花、香氛蠟燭到現在種植植物,蔬果雕花,蔡健雅真的練就很多新才藝,魏如萱還看了蔡健雅在社群軟體分享種植酪梨種子,也因此相當感興趣,蔡健雅說,她以前可是植物殺手,似乎都沒辦法開花結果,但在這一、兩年可能磁場變了,家裡陽台植栽茂盛、綠意盎然,她說,種植物就像是人際關係,對待植物就跟待人處事一樣,跟植物良好溝通,植物就長的好,魏如萱異想天開詢問蔡健雅:「妳會常跟植物說話嗎?」蔡健雅笑回:「我頂多說Good morning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