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算牌手》片場照,左為導演許瑞德,右為男主角奧斯卡伊薩克。(双喜電影提供)
《算牌手》片場照,左為導演許瑞德,右為男主角奧斯卡伊薩克。(双喜電影提供)
《算牌手》劇照,男主角奧斯卡伊薩克。(双喜電影提供)
《算牌手》劇照,男主角奧斯卡伊薩克。(双喜電影提供)

名導馬丁史柯西斯(Martin Scorsese)在國際間備受推崇,被稱為「20世紀以後電影圈最具有影響力的製作人」,更曾於拍攝《沉默》期間來台取景。他首次擔任共事多年的許瑞德執導電影《算牌手》的監製,此消息才出便驚動電影愛好者,該片直接打進威尼斯主競賽,將於9月2日於威尼斯舉辦世界首映,有望奪得最高榮譽「金獅獎」。

該片由2度提名金球獎的知名演員奧斯卡伊薩克(Oscar Isaac)主演,台灣觀眾對他的臉應該也不陌生,他在曾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柯恩兄弟執導《醉鄉民謠》中擔綱男主角,演繹一位略帶蒼桑又文藝的音樂創作歌手,當年該片奪得坎城影展陪審團大獎;而在商業片的路上,奧斯卡伊薩克也演出了知名系列電影《星際大戰:天行者的崛起》中的王牌飛行員,另一部備受討論的《沙丘》也將在下半年上映,今年就有2部超強作品,順著這樣的聲勢及表現,伊薩克極有機會挺進獎季的最佳男主角候選人。

導演許瑞德自2012年某次選角認識這位初出茅蘆的演員,至此便對他「念念不忘」,總希望有機會和這位「絕對會」大鳴大放的演員合作。當《算牌手》的劇本一出來,許瑞德馬上寄給伊薩克,並囑咐他「趕快決定」,而伊薩克也決定「秒回」,一天內就將劇本讀完,隔天就決定要出演男主角。提及伊薩克,導演許瑞德大讚這位優質演員,他認為伊薩克不僅有獨特的異國長相,也有一種演員與生俱來的特質,那種特質勢必能讓伊薩克站上巔峰,很有可能在未來,成為下個和瓦昆菲尼克斯(Joaquin Phoenix)一樣,極具風采又帶領高度討論的影帝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