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PO即將跟男友結婚,傾向不辦婚宴直接登記,卻被父母洗臉「不懂事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原PO即將跟男友結婚,傾向不辦婚宴直接登記,卻被父母洗臉「不懂事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越來越多年輕人習慣裸婚,也就是不辦婚宴直接登記結婚,但仍有較為保守的長輩,認為婚禮一定要辦,為此與後輩大吵一架。一名女網友就表示自己想裸婚,被長輩洗臉罵「不懂事」,忍不住PO網問「我真的不懂事嗎」,引發熱烈討論。

女網友在臉書女孩版PO文「不辦婚禮真的很不懂事嗎?」,她表示,跟男友交往多年,終於在今年存到買房的錢,就決定結婚了,但兩人都不想辦婚禮,打算直接去公所登記結婚,父母得知後相當憤怒,罵「錢是我們出!該有的禮俗要有,搞得好像我們偷偷嫁女兒,不要那麼不懂事」。

原PO說,自己個性本就低調,不喜歡成為眾人焦點,也不想花父母的錢,想到要在喜宴上寒喧敬酒就不舒服,因此只想發喜餅,低調結婚,卻被爸媽洗臉,因此PO文求救。

PO文曝光後引起熱議,網友態度也兩極,有人力挺原PO:「是你要結婚不是爸媽要結,沒道理他們做主」、「老一輩都很愛面子,受不了」、「把孩子婚禮當成果發表的父母腦袋有問題嗎」、「老一輩不能接受新觀念… 不是你的錯」、「不用理他們」,也有人認為父母有理:「結婚不只是你們兩個的事」、「父母都希望把女兒風光嫁出去,我看到我女兒如果只登記也會滿傷心的」、「父母要出錢其實就還好,養你這麼久,為爸媽辦一次也好」、「都已經妥協到家宴,還是去當人形立牌,一下子就過了」、「就當作你爸媽一生一次的請求,當一次婚禮演員,說不定過程當中會發現感動的地方,尤其自己不用出錢」。

也有人點出現實,表示人言可畏:「只有登記結婚,會有鄰居質疑是去當小三,不騙你」、「認識一個阿伯,兒子娶妻沒辦婚禮,直接被造謠說是娶小老婆用兒子當掩護」、「三姑六婆很恐怖的」、「會有噁心的人嚼舌根,說肚子被搞大父母怕丟臉才不辦婚禮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