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淑萍在歌壇有「仙女姐姐」的封號。(圖/陳淑萍臉書)
陳淑萍在歌壇有「仙女姐姐」的封號。(圖/陳淑萍臉書)

40歲台語歌手陳淑萍,從歌唱比賽《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》出道,曾為了返家台中老家照顧病父,淡出歌壇數年,外型亮眼的她,自曝曾被年紀足以當她父親的富商要求包養,不過都遭她一口回絕,堅持靠自己的力量闖蕩演藝圈。

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陳淑萍出道發行兩張專輯後,就從演藝圈消失,事後得知當時父親中風生病,便返回台中老家照顧,沒想到父親病逝後,母親始終走不出傷痛,便繼續留在家裡陪伴母親,相隔5年才又重返演藝圈,沒想到復出時頗不順遂,不僅差點找不到工作,就連演出費用也被少算,讓她只能找曾合作的人幫忙聯繫接活動,她透露上台北時存款剩3000元,當時節儉到一周只吃半條吐司,泡麵都嫌貴。

陳淑萍曾為照顧雙親淡出演藝圈多年。(圖/陳淑萍臉書)
陳淑萍曾為照顧雙親淡出演藝圈多年。(圖/陳淑萍臉書)

陳淑萍靠著朋友安排出國駐唱,生活才穩定下來,某次在大陸演出時認識資深唱將袁小迪後,對方不僅會照顧獨自在外打拚的她,還牽線簽約唱片公司,讓她不用再面對亂七八糟的事,也不用擔心演出價碼會被剝削,雖曾被年紀足以當她父親的人要求包養,但當下卻是一口回絕,她強調「如果沒有拒絕,就不會有現在的我,可能身份也不一樣,換個方面想,我如果有年紀了,他一定也不要我」。

陳淑萍過去表示礙於藝人身分,導致每段戀情都談的很有負擔,更透露曾被某任男友母親質疑「你們演藝圈私生活是不是都很亂?」讓她坦言一度很受傷,加上時間與男友休假完全搭不上,也成為分手主因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