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維維日前在臉書透露爸爸過世的消息。(摘自臉書)
李維維日前在臉書透露爸爸過世的消息。(摘自臉書)
李維維主演的《大人情歌》即將在中視播出。(中視提供)
李維維主演的《大人情歌》即將在中視播出。(中視提供)
李維維、呂雪鳳、苗可麗主演的《大人情歌》即將在中視播出。(中視提供)
李維維、呂雪鳳、苗可麗主演的《大人情歌》即將在中視播出。(中視提供)

李維維父親節前喪父 疫情時代最大感觸「好好活著很重要」。

藝人李維維15日在臉書po文,透露在大陸經商的爸爸在父親節前幾日突然辭世的痛心消息,據悉她在緊急趕辦文件、提前完成手邊工作後,16日已與妹妹飛往大陸處理後事,但疫情期間,仍必須遵守大陸居家隔離14天的防疫規定,對於急於帶爸爸回家的姊妹倆來說,這只能等待的14天又是一番煎熬。而她之前與邱凱偉等人主演的《大人情歌》18日起也即將在中視播出。

對李維維來說,疫情這段時間最大的感觸就是身體健康很重要,「能夠好好的活著,是很重要的事情。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」。相較其他所追尋的很多東西,不管是物質上的,或者是想要賺很多錢,都是其次,「因為如果生病了,那些所謂的成就也就沒什麼用。」疫情影響了全民生活,她覺得當完全都不能動, 只能在家時,缺少了那個自由,其實是多麼的可貴。

她在《大人情歌》飾演一個為愛走入婚姻,事事以另一半為主的完美人妻,忙著學廚藝,把家裡打理得乾乾淨淨,看似幸福卻掩飾不了內心的寂寞,後來因另一半出軌而離婚。提到感情觀,仍小姑獨處的李維維坦言和20幾歲時的想法差異很大,「以前覺得感情非常非常重要,可能重要於工作甚至家人,就是緊緊抓著對方,也因為這樣會失去自我,只要沒有感情,就覺得自己很可憐。」如今她認為要能享受一個人的時間,「要愛惜自己,獨處也很快樂,如果是靠別人得到快樂,這樣同時給自己跟別人都有很大的壓力。」她認為相處之道應該是在一起時有共同的喜好,可以互相支持,但也可以各自去做自己的事,然後再一起分享。

李維維時常在臉書分享生活料理,「因為太喜歡吃,這份動力會影響我想要去料理。」即使過程要洗菜、洗碗也有累的一面,但她還是喜歡,「做的好吃很成功時,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。」她沒有特別擅長哪一道菜色,但偏好日式。被問到「要抓住另一半就要先抓住他的胃」,李維維不這樣想,「抓住另一半的心,如果只是抓住他的胃,有點太淺了,抓住心要包含蠻多東西的。」因為養了兩隻狗,對她來說,另一半一定要喜歡動物,「因為我自己非常喜歡,如果他是一個非常怕狗的人,就會沒辦法相處。」

雖然演過不少戲劇,但她還有很多想嘗試的角色,「想要演很土或很俗的大嬸,就是很跳tone的,比較喜劇的,讓人家會跌破眼鏡的那種角色。」另外她也想主持美食外景節目,疫情在家這段時間,她還有寫書,「書也寫超過一半,已經開始在潤稿,今年覺得有點來不及,我希望明年能夠把書出出來。」之前也曾在直播時跟詹姆士學做菜,網友反應很好,讓她不排除未來也會規劃自己的頻道,教大家煮簡單的料理。李維維與邱凱偉、周采詩、邵翔主演的《大人情歌》明(8/18)起週一至週五在中視八點檔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