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一名女子同時嫁給夫家的5兄弟,一家人每天晚上都睡在同一張床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印度一名女子同時嫁給夫家的5兄弟,一家人每天晚上都睡在同一張床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在大多數國家都實行一夫一妻制,雖然偶爾仍會看到有些男子擁有2名以上的妻子,不過卻很少聽聞有實行「一妻多夫」的家庭。印度有一名女子就同時嫁給了夫家的5名兄弟,每晚都在同一張床上睡覺,還得負責一家人的生活起居,罕見的事跡讓他們受到眾人關注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現年28歲的拉喬(Rajo Verma)居住在北阿坎德邦德拉敦附近的偏遠村莊,2009年時和「大老公」古杜(Guddu)結婚,不過由於當地風俗的關係,拉喬必須同時嫁給古杜的其他4個兄弟,分別是39歲的白居(Baiju)、35歲的桑特拉姆(Sant Ram)、33歲的戈帕爾(Gopal)和26歲的迪內甚(Dinesh)。

拉喬透露自己的母親也嫁給了3兄弟,因此早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必須同時嫁給丈夫的兄弟,但剛開始要和5個丈夫生活還是有些尷尬,「不過現在我已經習慣了,他們全都是我的丈夫」,拉喬甚至還自豪地表示:「與世界上大多數的妻子相比,我比她們得到更多的關注和愛」。

儘管不得不和兄弟一起「分享」自己的老婆,古杜卻表示自己不會因此感到忌妒,更稱他們是一個「幸福的大家庭」。如今拉喬已經為5兄弟生下一名兒子,雖然不知道孩子真正的親生父親是兄弟中的哪一人,但他們並不在意,每個人都相當愛護、照顧他。

據報導稱,一妻多夫原本在印度非常普遍,但隨著社會發展逐漸沒落,目前仍可在偏遠地區、少數民族或貧窮的村莊中看到這項傳統,女子通常會同時嫁給丈夫的兄弟,男子則占據社會主導地位;人類學家認為這個傳統應該源於古印度的梵文史詩《摩訶婆羅多》,其中旁遮國木柱王的女兒「黑公主」就嫁給了般度族的5兄弟,以保護她的家族土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