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帛旅遊泡泡重啟,旅客在機場取得PCR陰性報告後,辦理報到手續。(范揚光攝)
台帛旅遊泡泡重啟,旅客在機場取得PCR陰性報告後,辦理報到手續。(范揚光攝)

國內疫苗嚴重不足,剛好台灣、帛琉旅遊泡泡重啟,給了民眾另一個選擇:參團出國打疫苗。原本帛琉方面提供BNT、莫德納、嬌生3種品牌,許多年輕「莫粉」二話不說立刻下單,如今卻傳來壞消息,帛琉將自8月19日起取消莫德納供應,「莫粉」出發前最好考慮清楚。

台帛旅遊泡泡2.0本月14日重新開放,當天132名台灣團客絕大部分為年輕族群,衝著可在帛琉打疫苗而報團,否則在台灣不曉得要等到什麼時候;旅行社更以此為賣點,大力宣傳。

帛琉備妥了包括莫德納在內的2000劑疫苗因應,讓「莫粉」滿懷期待。結果昨晚傳出最新消息,帛琉觀光局提供給台灣旅客的疫苗預約表單,無預警發布一項重要通知,「莫德納疫苗自8/19起,帛琉政府不再提供」。

如此一來,想前往帛琉接種疫苗的人,只剩下BNT、嬌生兩種可選,最受國人喜愛的莫德納沒了,會不會影響意願,暫時還看不出來。旅行社業者認為,有得打都好,雖然嬌生國人不熟悉,但BNT肯定有市場,疫苗團的買氣是否下滑,有待觀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