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女將大坂直美。(美聯社資料照)
網球女將大坂直美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日本網球女將大坂直美本周出席西南公開賽的賽前記者會,這是她今年6月在法網抵制記者會以來首次出席。面對某位記者尖銳的提問,大坂直美回答之後當場哭出來並且暫時離席,那位記者遭到大坂直美的經紀人重批是一個霸凌者。

美媒《辛辛那提查詢者報》的記者鄧荷堤(Paul Daugherty)問道:「你不太喜歡與我們打交道,特別是以這種形式(記者會),同時你有很多場外的收益來自於媒體平台,你要如何在兩者取得平衡?」

大坂直美說她聽不懂問題,鄧荷堤重述了一次,這次讓大坂直美陷入沉默,一旁主持人希望跳過這個問題,不過大坂直美表示願意回答,鄧荷堤又問了第3遍。簡言之,鄧荷堤攻擊的重點是「你靠著媒體在場外賺大錢,為何又不願面對媒體?」盤桓半天之後,大坂直美只說:「我不知道,我也還在想。」

接下來另一位女記者請教與網球比賽相關的問題,但大坂直美似乎沒聽進去,低下頭開始抹眼淚。女記者的語氣非常親切,大坂直美不禁哭出來,女記者趕緊道歉,大坂直美說:「不是的,你超棒的。」主持人宣布記者會暫時中斷。

顯然弄哭大坂直美的是可惡的鄧荷堤,她的經紀人說:「那個辛辛那提報紙的記者是個惡霸,他就是挑撥運動員與媒體關係的那種人,所有參加視訊的人都能聽出他的語氣很差且滿含惡意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