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台北女生要求另一半70K月薪慘遭網友出征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台北女生要求另一半70K月薪慘遭網友出征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人不婚、晚婚比例越來越高,其中一個原因是,台灣人的平均薪資水平無法負擔高昂的房價與生養孩子的費用,日前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提問,「男生月薪多少才能是理想的結婚對象?」並表示為了婚後足夠應付台北生活的開銷,希望對方月薪有7萬以上,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。

該名網友「TUN大學網有問必答討論區」中表示,她27歲,在一個小公司當企劃月薪大約4萬5,正逢適婚年齡自己卻還是單身,所以有點焦慮,有好心的同事想幫忙介紹對象,詢問她想要的條件,卻一時回答不出來,幾經思考後覺得似乎對方月薪需達7萬以上,雙方薪資才足夠經營一個家並且在台北生活,並詢問大家這樣夠嗎?標準會太嚴苛嗎?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「夫妻兩人月薪超過十萬在台北生活剛剛好而已,頂多養一個小孩就很緊繃了」、「要求月薪7萬很合理,但要看原PO顏值如何,哈哈哈...台男很看臉的」、「如果要買車要買房4.5+7只是低標吧,沒有麵包再愛也會吵架」、「這要求是可以啦!但提醒一下,不是你老公婚後一定要養你,現在這觀念已經過時了」、「薪水方面其實沒有一定,也有看過兩人薪水都不高過得很好,誠實說,你在挑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挑你」。

不過有網友批評原PO薪水才45K,要求另一半70K太高,「妳應該要問對方會不會嫌棄妳的薪水太差吧,自己薪水才45k,然後要求另一半7w?」、「鬼月到了,遇到這種雙標女比撞鬼更可怕!」為此也有網友認為台男根本玻璃心,反擊上述言論,「上面幾個在吵憑什麼要求男方這件事,只能說你們不知社會世事,倒不如說用愛發電吧」、「自己願意賺4萬5已經人很好了好嗎?如果台男沒能力養又想挑外表是在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