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德容(左)拍《山中森林》殺青戲,謝承均送上小禮物和卡片。(圖/禾力文創,花藝/寶石箱的花)
陳德容(左)拍《山中森林》殺青戲,謝承均送上小禮物和卡片。(圖/禾力文創,花藝/寶石箱的花)

「瓊瑤女神」陳德容日前拍攝國片《山中森林》殺青戲,謝承均和導演姜寧送上花藝小禮物和卡片恭喜她,謝承均笑說,雖會開玩笑叫「德容姊」,但其實陳德容年紀比自己小,「她當時是我們少男心目中的女神,這次合作發現她都沒有變,一樣很漂亮,『德容妹』實在太厲害了!」陳德容則發現謝承均銀幕形象和本人落差大,戲裡耍狠戲外個性像小孩子,謝承均說:「我就是天生壞人臉啊!」

陳德容在《山中森林》飾演酒店老闆娘「淑貞」,「我把人生中很多第一次都獻給這部戲了,第一次抽菸、喝酒、講髒話,連打人都來了,滿過癮的!」

她原以為疫情只會停工兩星期,沒想到一等就是兩個月,她為維持身材,一天只吃一餐半,每天半個鐘頭的仰臥起坐和舉啞鈴鍛鍊,開玩笑說:「疫情期間沒地方可以去,復拍之後再次看到活人很興奮!」

陳德容談到最困難的一場戲,是她和飾演黑道大哥的金馬影帝李康生13年後久別重逢,「要演出老情人再次見面的奇怪和尷尬,康哥不用演,他就是那樣子天生尷尬,而且我發現他竟然會害羞!我以前演的戲,都是我害羞,男生主動,這次反而是我要主動帶康哥,這是困難的地方,不過看他害羞的樣子滿好玩的。」

陳德容還擔任該片製片人,殺青後要跟導演繼續奮戰電影後製,「原本有想過要去旅遊,但是現在哪裡都飛不出去」,她表示首次參與幕後,從籌備到開拍,經歷停拍和復工,汲取相當多經驗,也感謝劇組所有人的辛苦付出,「我很喜歡戲劇,所以對我來說一點都不辛苦,只要觀眾看到電影喜歡,我就很開心。」

(飲酒過量有害健康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