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lin昨出席無窮世代記者會。(家扶基金會提供)
Jolin昨出席無窮世代記者會。(家扶基金會提供)

蔡依林(Jolin)今年4度擔任家扶基金會代言人,16日出席線上公益記者會,聊到疫情期間心情,她坦言多多少少有些情緒低潮,不過看到許多家扶小朋友堅強的一面,勤奮又好學的正向力量,無形中激勵著她,「他們(個案)的故事,讓我覺得要對自己多一點信心。」

蔡依林長期關懷弱勢兒少學習需求,今年6月三級警戒停課不停學,蔡依林特別關心家扶孩子現況,得知弱勢學生在家線上學習缺少筆記型電腦,立刻捐款100萬、共採購50台筆電幫助家扶的孩子順利學習。

蔡依林表示:「疫情雖然逐漸趨緩,但貧困家庭要回歸疫情前的生活會比一般人需要更長時間,在後疫情時代,弱勢孩子的學習與生活問題更需要大家持續的陪伴與關注。」

自豪打掃有天分

她也提到以前工作繁忙,一直沒辦法專注在想學的事物上,疫情期間終於可以慢下腳步,把以前覺得很難的東西學起來,「我想學的都有慢慢接觸,只是不知道會走到什麼程度。」她之前透露居家防疫期間解鎖「打掃家裡」新技能,昨笑說:「在家裡喜歡整理,也煮飯給自己吃,把打掃技能點到全滿,我覺得自己很有打掃的天分。」

至於下半年工作規畫?蔡依林直言受到疫情影響,所有行程採取滾動式調整,沒有一定的計畫,可能隨時都會有驚喜。她認為疫情多少改變每個人的生活方式,但科技也重新定義了距離,讓大家更能即時傳遞關懷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只要拿起手機、動動手指,就能透過數位捐款幫助孩子健康成長、安心學習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