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好奇,台灣最爽的一代是幾年級?PTT網友透露「這年級」連底層都能買房。(圖/黃子明攝)
有網友好奇,台灣最爽的一代是幾年級?PTT網友透露「這年級」連底層都能買房。(圖/黃子明攝)

受到疫情衝擊,從去年到今年不少人失業、轉行,感嘆發再多振興券都拯救不了,許多人回想起「台灣錢淹腳目」的年代,直呼回不去了!有網友好奇,台灣最爽的一代是幾年級?引起PTT網友熱議,不少網友指出,民國50幾年出生的「5年級生」,剛好遇上「腳目時代」,連底層的薪水階級都能買房。

原PO在《PTT》表示,受到大環境影響,7年級被公認是台灣最慘的一代,但PTT板上卻很少看到有人討論台灣最爽的一代是幾年級?好奇詢問「如果可以選擇出生年份,不能選背景,你想要出生在民國哪一年的台灣?幾年級幾年次是台灣最爽的一代?」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網友紛紛回應「50-60」、「絕對5年級,沒聽過哪個沒有出過國、沒買房的」、「5年級跟7年級,天地之別」、「5年級,錢淹腳目無誤」、「4、5年級,就算是社會底層都能買房」。

多數網友一致認為,5字頭的「5年級生」工作的時候,房價低、股市漲,剛好趕上科技業股票大發的時代,正值所謂「台灣錢淹腳目」的年代,只是當年大學聯考錄取率只有30%,還是要有本事爬上去,如果能唸個大學或四技二專,現在幾乎都是高階主管。

還有網友比較最爽的5年級與最慘的7年級生,形容「爸爸5年級尾的,開公司、有房子、有老婆」、「叔叔7年級頭的,開公車、沒房子、沒老婆」,讓一堆人笑翻。不過也有人認為,爸媽有錢的7、8、9年級才是最好的世代,因為正好爸媽炒房、炒股給他們爽。

中央堅持發紙本振興券 柯文哲籲「痛定思痛」嘆:看不到國家的進步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