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哲瀚慘遭大陸演藝圈全面封殺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張哲瀚慘遭大陸演藝圈全面封殺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30歲大陸男星張哲瀚因飾演《山河令》周子舒一角爆紅,卻被起底過去赴日時參訪日本靖國神社,還發過日本軍旗照片,認為他的行為親日,引發大陸輿論質疑,26個代言全數解約,還遭到大陸全平台封殺,如今連成名作《山河令》都被除名,下場悽慘。

張哲瀚去年赴日參加中日混血友人的婚禮,然而婚禮地點卻在乃木神社,乃木神社的主祭神為乃木希典,乃木希典曾屠殺大陸民眾,張哲瀚還和已故前印尼總統蘇卡諾遺孀黛薇夫人合照,蘇卡諾任內爆發九三〇事件,當時造成大量印尼華人死亡,黛薇夫人因此被被質疑的右派分子。

不僅如此,還有網友挖出張哲瀚曾到祭祀侵略中國軍事家的靖國神社參拜,認為他的種種親日行為都是在「辱華」,儘管張哲瀚迅速道歉,試圖要滅火,但她所代言的26個代言卻全丟,「中國演出行業協會」也發出正式公告表示「張哲瀚行為存在嚴重不當,傷害民族感情,將要求單位對其進行從業抵制」。

張哲瀚遭徹底封殺,微博、工作室微博、粉絲超話等等全數關閉,抖音帳號也被封鎖,各大音樂平台網易雲音樂、QQ音樂更是全面下架他的音樂作品,更慘的是,讓張哲瀚一夕爆紅的古裝劇《山河令》,如今也將他除名,從優酷平台看已經完全找不到他的名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