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覆蓋不足卻搶振興 侯友宜:疫苗不能有空窗期。(新北市府提供)
疫苗覆蓋不足卻搶振興 侯友宜:疫苗不能有空窗期。(新北市府提供)

疫苗存量不足,雙北陷入疫苗空窗期,不料中央指揮官卻要新北少開一點接種站,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表示,要達群體免疫疫苗覆蓋率要達6成,目前才4成左右,疫苗數量不足,接下來要開始推動振興鼓勵消費等開放作為,但疫情風險仍高,恐會影響振興作為,疫苗出現空窗期政府該檢討,政府要多加油。

侯友宜說,新北市是這次疫情非常嚴峻的地區,新北市疫情絕對要守住,新北透過快速、安全的施打策略,尤其對長者更是更加要求,目前覆蓋率約4成左右。

但侯友宜說,要達群體免疫,疫苗接種必須要達6成,他不期待看到疫苗空窗期,否則會讓疫情風險大幅度提升,尤其面對Delta病毒來勢洶洶,疫苗覆蓋率要趕快拉升。

侯友宜指出,現在疫苗確實不夠,但接下來卻是要進入振興鼓勵基層消費的階段,如此高疫情風險下,一定會影響相關促進經濟的做法,包括理髮、小吃、旅遊都會受影響,疫苗要快速,數量也要夠,讓民眾可以開心樂意接種疫苗。

侯友宜也說,尤其很多年輕朋友到現在還沒辦法打,而9月1日孩子要實體開學,不能只有老師打,孩子呢?適合孩子的BNT到貨沒有?期待政府加把勁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