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德勒宣布膝蓋第3度開刀,今年剩餘球季報銷,何時回歸是未知數。(路透)
費德勒宣布膝蓋第3度開刀,今年剩餘球季報銷,何時回歸是未知數。(路透)

男網天王費德勒(Roger Federer)今年球季報銷了,他本周在IG貼上影片,表示他的膝傷需要再動一次手術(第3次),術後預計要幾個星期拄著拐杖,總計休養「好幾個月」。費德勒表示他不會因此退休,但以他現在40歲了,要完全回復是非常辛苦的。

費德勒說:「我只是要給自己一點微弱的希望,當然我是個務實的人,我知道這個年紀再開刀有多麼艱難。」費德勒職業生涯近年遭到右腿膝傷嚴重干擾,他2020年2月第一次開刀,那次休養到6月的結果卻是要再做一次手術,導致整季報銷。

2021年最先登場的大滿貫澳網,費德勒因為復健膝蓋而無法參賽,他終於在6月的法網回歸,但他預言隨時會退賽,果然打進16強後就因考量膝蓋狀況而放棄,當時還蒙受外界指責與不諒解。

費德勒後來在7月的溫網刷新「最年長晉級8強」的紀錄(39歲),但是最後被直落三出局,第3盤還吞了鴨蛋,令人擔憂他的狀況。費德勒說:「醫生檢查很多次了,我在草地球季讓傷勢惡化,他們告訴我為了長遠打算必須開刀,所以我下定決心。我想要回復健康,同時給自己一點希望。」

《運動畫刊》記者Jon Wertheim推文:「我們明白時間不可逆,但是看到頂尖的運動員為此止步仍然令人深切地悲傷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