悍將張進德8局下在滿壘情況下,打出清壘的二壘安打。(鄭任南攝)
悍將張進德8局下在滿壘情況下,打出清壘的二壘安打。(鄭任南攝)

上半季冠軍之爭進入白熱化階段,中信兄弟靠著詹子賢逆轉2分炮,以7比3擊敗味全龍隊,加上另一地的統一獅以4比5不敵富邦悍將,也讓兄弟封王魔術數字降至M1,最快明天在桃園就可自力封王。

兄弟此役推出鄭凱文先發,但他一下場就被郭天信敲出陽春炮,5局又被董秉軒敲安再丟1分,6局打完兄弟以0比2落後。7局兄弟靠著失誤、內野滾地球追平,7局下雖然又被赫雷拉敲安陷入落後,8局上1出局,陳子豪獲得保送,詹子賢再補上左外野2分炮,一棒逆轉。

而在新莊的比賽,還在競爭上半季冠軍的獅隊,8局下在滿壘時被張進德敲出致勝二壘安打,以1分差吞敗,也讓兄弟魔術數字減至M1,只要明天兄弟擊敗樂天桃猿,就可奪下季冠軍。

這場比賽在9局上2出局時還出現插曲,張進德因不滿主審好球帶遭到驅逐出場,這也是他職業生涯頭一遭,賽後張進德也為自己的不良示範致歉,「看到球隊贏球很開心,但又很抱歉,不管是在現場還是電視機前的球迷,自己做了很不好的示範。」

本周連2場都成為球隊逆轉戰局的致勝英雄,張進德指出原因,「疫情延賽這2個月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,不管是身體狀況還是打擊,讓我找回去年剛進來球隊的感覺,身體調整到天天都能出賽的狀態。」

張進德還透露,剛剛因家人感染新冠肺炎重症暫時告假返鄉的紐那斯,也為球隊帶來良好的化學效應,「他(紐那斯)帶給我們很多享受比賽的感覺,現在我們每場比賽都很享受、想要贏球,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在球場上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