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沁岳(右)之前在《三隻小豬的逆襲》與王傳一常有浮誇逗趣演出。(三立提供)
孫沁岳(右)之前在《三隻小豬的逆襲》與王傳一常有浮誇逗趣演出。(三立提供)

以男團4ever出道的孫沁岳,在《三隻小豬的逆襲》以浮誇討喜的「游大海」一角,讓觀眾看到有史以來最放得開、也最可愛的孫沁岳。他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,這與他2018年去北京中央戲劇學院進修1年、同時在「密室逃脫」打工當演員有很大的關係,那1年多的學習、生活經驗,雖然讓他存款數字歸零、演藝工作也必須重新開始,卻對他改變很大。

孫沁岳坦言以前的自己真的比較ㄍㄧㄣ,一直想要爬到一個位置、朝演男主角方向努力,但後來真的演到華劇男一了,卻還是覺得力不從心、遇到瓶頸,他選擇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培訓進修班進修,去念書後,他對表演有了新的認知和體會,發現只要把角色盡力表現到最好,就不用想那麼多,反而找回以前忽略的表演熱忱,「很多東西一旦想通了就釋懷了,放開了,不會再有框架!」

也因為覺得進修生活很有趣,結業後,他去了北京最大的密室逃脫當演員,「那裡建地將近1000坪,有宮鬥、喪屍、盜墓等不同主題,我主要是待在宮鬥劇裡,一場有8個演員,必須通過考試才能演,其中90%演員都去過橫店拍戲,很多人演技很厲害,那段時間我把所有男性角色都學會了,其中太監總管蘇培盛最難演,因為蘇公公的台詞非常多!」

孫沁岳說,北京的生活滿自在,他可以去胡同裡剪一次只要5元、10元人民幣的頭髮,也可以在車站大廳坐在人群中吃麥當勞,雖然會被同學笑「你在台灣是明星耶」,但他反而感到前所未有的隨興自在,因為在台灣的他無法這樣自在生活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