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庚急診兒科醫師吳昌騰表示,「大魔王」Delta變種病毒來了之後,改變世界現狀,兒童染疫數暴增,並發現確診兒童家庭有2大共同點。(鄧博仁攝)
長庚急診兒科醫師吳昌騰表示,「大魔王」Delta變種病毒來了之後,改變世界現狀,兒童染疫數暴增,並發現確診兒童家庭有2大共同點。(鄧博仁攝)

過去疫情資訊顯示,兒童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及重症率都較低,不過長庚急診兒科醫師吳昌騰表示,「大魔王」Delta變種病毒來了之後,改變世界現狀,從法國尼斯朗瓦爾醫院兒科,7 月下旬到 8 月初收治的25名兒童新冠肺炎病例發現一個共同點,就是家長中有一人或兩人都確診了新冠肺炎,而且絕大多數家長並未接種新冠疫苗。

為Delta大量感染提前備戰! 黃珊珊曝北市四大應對措施

吳昌騰在粉專《來講兒科急診的543》指出,根據美國兒科醫學會的最新數據,上週(8/5)美國兒童新冠肺炎病例增加了約94000例,美國新奧爾良兒童醫院目前有18名兒童因感染了新冠病毒而住院,收治的兒童人數已經創紀錄,醫院裡有一半的孩子還不到兩歲,其他孩子大多是在5到10歲之間。

吳昌騰表示,法國尼斯朗瓦爾醫院兒科近日也發現,法國第四波疫情與之前有些不同,在先前的感染浪潮中,平均每週收到兩名兒童新冠肺炎病例,但是在7月下旬到8月初之間,不到三週的時間裡,收治了25名兒童新冠肺炎病例,光是8月12日一天,就收治了4名有發燒症狀的嬰兒。該院兒科急診醫生指出,從收治的所有孩子發現一個共同點,就是家長中有一人或兩人都確診了新冠肺炎,而且絕大多數家長未接種新冠疫苗。

此外,印尼近期確診和死亡病例暴增,主要原因就是由Delta變種病毒迅速擴散導致,值得注意的是,印尼兒童因新冠病毒感染和病死的人數激增,印尼至今已有超過1200名兒童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病逝,其中有將近一半為不滿周歲的嬰兒。

觀察這些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病逝的青少年兒童發現,絕大部分是在6月與7月Delta變種病毒暴發期間病逝的。看到國際間的兒童新冠肺炎疫情,吳昌騰呼籲,台灣防疫真的要小心、再小心!尤其是Delta變種病毒,絕對要守住這個大魔王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