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明依批五倍券神邏輯。(圖/翻攝自李明依臉書)
李明依批五倍券神邏輯。(圖/翻攝自李明依臉書)

行政院為振興國內經濟推出五倍券,原擬「1千換5千」方案13日急轉彎,定案民眾免付1千元可免費領券,女星李明依今(15日)就對此政策發表看法,不解為合一定要發五倍券而不直接給現金,直言「什麼神邏輯」。

李明依在臉書發文,表示終於不必先拿1000元,就可以領5倍卷,但她對發券的做法仍有疑慮,「不懂經濟的人,也知道還是有哪裡怪怪的,就是為什麼一定要『印』一堆紙……而不直接發現金,是什麼考量?」

李明依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李明依臉書)
李明依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李明依臉書)

李明依接著提出質疑,不懂印券多花的200多億,為何不能直接發放給最窮困底層的人民,「到底是誰會賺到好處」,最後諷刺道:「史上最燒腦神劇,現正離奇上『印』中….」。

李明依Po文一貼出,網友就在底下留言熱議,有人認同她的想法,也有許多網友說明「姊~現在是振興經濟,不是紓困,振興經濟就是帶動國內消費經濟,振興跟紓困是兩回事喔」、「「鈔票還有振興券都一樣是中央印製廠印的」、「就疏困和振興的邏輯不同的邏輯啊」、「振興券有使用的期限,希望民眾可以拿這個這個卷去消費,帶動整個經濟復甦,而不是拿到錢存起來,這樣就失去了流通的意義」、「200多億的謠言到底要講多久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