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家瑋日前與好友謝京穎上《大手牽小手》,聊起曾被瘋狂追求經驗。(民視提供)
張家瑋日前與好友謝京穎上《大手牽小手》,聊起曾被瘋狂追求經驗。(民視提供)
張家瑋(左)日前與好友謝京穎上《大手牽小手》,聊起曾被瘋狂追求經驗。(民視提供)
張家瑋(左)日前與好友謝京穎上《大手牽小手》,聊起曾被瘋狂追求經驗。(民視提供)

八點檔女星張家瑋日前與好友謝京穎上鳳凰直播節目《大手牽小手》,聊起曾被瘋狂追求經驗,她爆氣透露,曾被一個熱烈追求、被她婉拒的朋友,在共同的朋友散播她是利用他的「綠茶婊」,氣得她用只會在八點檔戲劇裡才會出現的罵人怒意和音量,在電話中痛罵對方:「你到底要我講多清楚!我就真的不喜歡你!你腦袋到底有沒有清楚?」認為對方根本就是「得不到妳,就毀掉妳」的恐怖心態!

張家瑋生氣表示,當時她只是把認識半年多的對方當成一般朋友禮尚往來相處,雖然對方常積極邀約看電影,她因感受到對方可能喜歡她,但自己對對方沒感覺,因此多次委婉拒絕,不想要製造單獨相處的機會、讓他誤會,僅曾與幾位好友一起去打保齡球、聊天聚會。後來對方真的向她告白,她還明確告訴他:「我有感受到你可能對我有好感,但我對你沒感覺,所以才不想給你機會、沒答應你去看電影,我們只當朋友就好了。」對方不死心追問是否因為長相等問題,她還安慰他不是因長相、家庭或經濟狀況,就是單純沒感覺、不喜歡。沒想到該男便到處在共同朋友面前講她的不是,讓她被朋友懷疑是在利用甚至騙對方、覺得她是「綠茶婊」,她獲悉後簡直氣炸,直接打電話飆罵對方:「我好好跟你講你不聽,我就真的不喜歡你!」

由於直播現場討論情緒激昂,謝京穎歸納出可以終止被對方誤以為自己喜歡他的方法就是「完全不回對方任何訊息」,以杜絕任何誤會機會。謝京穎也分享自己被瘋狂追求的經驗,對方甚至情緒勒索她,而她為了保護自己和他人,有公佈對方的事蹟,用朋友間的壓力讓他打消追求念頭。他們也討論起男女是否有純友誼?張家瑋跟謝京穎都表示完全不可能,因為純友誼的界線太模糊,尤其容易有男女之間的肢體接觸,而肢體接觸很容易擦槍走火、擦出火花導致情愫一發不可收拾。主持人陳彥嘉提出有「乾哥哥及妹妺」的可能性,現場的女生們一聽,再度情緒暴走。

主持人與來賓都一致認同一個巴掌拍不響,不正當的感情雙方都有問題,不會是單向衍生出的感情問題。最後也談到在感情中大部分的人都有被傷害及傷害人的經驗,但是這些都只是過程,如何在一段感情中有所成長才是最重要的,張家瑋以過來人的經驗呼籲大家談感情要理性,絕對不能因為「戀愛腦」而導致不堪的後果!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