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歐納德已經提前宣告下個球季提前報銷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里歐納德已經提前宣告下個球季提前報銷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剛跟快艇完成4年1.76億美元續約的「可愛」里歐納德,如今遭到《ESPN》資深球評史蒂芬史密斯公開痛批,強調里歐納德虧欠快艇好幾個總冠軍,原因是他加盟快艇以來,動不動就在例行賽進行「負荷管理」,甚至應該自動降薪以示負責。

「里歐納德當年在馬刺給高層施壓,讓他跳槽暴龍且順利奪冠,但他那一年缺席22場例行賽,」史蒂芬史密斯表示,「來到快艇第1個球季,他缺席了25場,上季又缺賽20場,因為他不打例行賽仍拿同樣薪水,這對球迷來說是不應該的。」

史蒂芬史密斯甚至批評,以里歐納德的實力來說,他應該可以拿到更多薪水,卻因身為招牌球星的影響力不足,反而應該主動接受降薪,「當作一名球隊的看板球星,你需要經營與推廣自己的球隊,考慮到這些層面,里歐納德應該降薪。」

當前更讓里歐納德「尷尬」的是,他在今年西區準決賽遭逢前十字韌帶撕裂,動完手術之後至少缺席9到12個月,代表他下個球季已經提前宣告報銷了,等於他不用上場打球就可拿到高薪,只能說一個願打、一個願挨,快艇也沒什麼好抱怨的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