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提托康波當年也曾發生過這種太過小氣的糗事。(美聯社資料照)
阿提托康波當年也曾發生過這種太過小氣的糗事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隨著公鹿「字母哥」阿提托康波領軍拿下NBA總冠軍,更獲選總冠軍賽MVP,越來越多的「黑歷史」也被挖出!在《Ringer》記者米林法德剛出的新書「雅尼斯:一名不太可能崛起的NBA MVP」當中,爆料字母哥當年曾因3塊奧利奧痛罵公鹿球探的糗事。

這名叫做丹尼爾馬克斯的公鹿球探,在阿提托康波當年剛從希臘來到密爾瓦基居住時,被字母哥要求幫忙監督上門裝設有線電視人員,因為字母哥害怕東西被偷,可是馬克斯肚子餓了,從字母哥食物櫃拿了3塊奧利奧解飢,卻遭字母哥發現,更在訓練時責備了他。

只是說剛從希臘前往美國發展的阿提托康波,實在有點小氣,畢竟當時他還是一名不滿20歲的NBA菜鳥,也不知道自己有一天能夠連拿2次年度MVP,甚至幫助公鹿拿到闊別50年之久的總冠軍,更別提他跟公鹿完成頂薪續約,身價早已翻了好幾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