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在現場看到李洋(前)與王齊麟比賽要再等等了。(本報資料照片)
想在現場看到李洋(前)與王齊麟比賽要再等等了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今年東京奧運帶動的體育熱潮,原本要由9月7日到12日舉辦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延續,可惜因為新冠肺炎國際疫情尚未趨緩,加上變種病毒致疫情反彈,中華羽協昨宣布繼去年之後再度取消。

台北羽球公開賽是國內羽球饗宴,不少國際好手來台參賽過,去年因新冠疫情停辦,今年原訂9月回歸,中華羽協也在7月底呈交防疫計畫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獲同意、發布舉辦消息。

羽協防疫計劃提到,今年來台的國外選手,除了提供抵台72小時內新冠肺炎檢疫陰性證明,來到台灣後也必須先隔離5天才能參賽,選手僅能搭乘專車往返住宿地點、比賽場地,採取團進團出方式參與賽事,比賽也將採取閉門方式,媒體也被限制不得進入場邊。

此外,國外、國內選手及大會工作人員每2天採檢一次,來自高風險國家地區的選手每天採檢,國外選手在賽事結束後也將比照東京奧運規定,48小時內就要離境。

不過萬全準備還是難敵新冠疫情的不確定,中華羽協昨透過聲明表示,鑒於國際疫情尚未趨緩,周邊國家亦有擴散情形,國內持續執行邊境嚴管措施,主辦單位BWF世界羽球聯盟在考量國際疫情因素及賽事安全維護的可行性後,與中華羽協、教育部體育署研議後,決定取消2021台北羽球公開賽。

羽協也向參與籌備賽事的協辦單位、贊助廠商、報名選手們及所有熱心支持的球迷朋友們,表達歉意與感謝,並期待疫情早日緩和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