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偉文14日舉行新書分享會,現場大展廚藝。(羅永銘攝)
蔣偉文14日舉行新書分享會,現場大展廚藝。(羅永銘攝)

蔣偉文母親節時出版新書《一生必學的100道經典家常菜》,但因疫情爆發取消分享會,時隔2個多月,他14日終於舉辦新書分享會,他表示心情其實很矛盾,雖已不是新書,但畢竟是他第7本料理書,因此還是決定辦這場分享會。

185公分的蔣偉文透露防疫期間胖了10公斤,最近復工才驚覺沒有一套西裝穿得下,為了昨天的分享會,他首次嘗試斷食法,期間只喝水、咖啡跟茶,不吃有卡路里的東西,短短5天甩肉5公斤,從97公斤減至92公斤,效果令他非常滿意。

美國長大的蔣偉文表示高中時曾經到中餐館打工,有次來了對情侶,只顧著「人與人的連結」,點來左宗棠雞幾乎沒動,他待客人離開將左宗棠雞端回廚房大口品嘗,「天哪!那外酥內嫩,那酸爽滋味至今忘不掉」,自嘲這可能是他老饕養成的必經之路。

蔣偉文的爸爸之前接種AZ前先寫遺書成為話題,他昨表示爸爸施打後沒有副作用,他跟老婆因選莫德納還在排隊,曾一度考慮到關島度假兼打疫苗,但因回來需隔離14天而作罷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