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師謝霆鋒出盡各種花招搶學員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導師謝霆鋒出盡各種花招搶學員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
由重量級導師謝霆鋒、李健、李榮浩、李宇春領軍的選秀節目《2020中國好聲音》於今(15日)起,每周日晚8點在中天綜合台播出。除了學員間血淋淋的「搶位之戰」外,導師們的壓力也不小,謝霆鋒靠心思縝密的戰略搶學員,讓曾獲冠軍導師的李健措手不及地說:「在你身上好像看見梁朝偉的影子了,還以為你在演諜戰片。」

謝霆鋒在節目中親自帶領學員參與街頭演唱磨練抗壓性,為了不讓有實力的學員高睿被殘酷賽制埋沒,還直接向其他導師行90度鞠躬:「我懇求你們,剛剛看完她這個演出,我很希望3位可以出手。」李健被他的誠摯感動便出手相救,兩人私下也建立深厚友誼。

《中國好聲音》自2012年開播至今挖掘眾多歌手,擔任過3次導師的李榮浩誇讚:「把一件事情做好很不容易,堅持10年都做到最好就更不容易了。」《2020中國好聲音》在賽制上有重大轉變,除延續「不見其人先聞其聲」轉椅盲選外,還增加「原創賽道」,導師戰隊席位數則減至5人,讓導師選人的門檻大幅提高,是歷代最為殘酷的一季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