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子(左)和弟弟邱宇辰再度合作。(喜鵲娛樂提供)
王子(左)和弟弟邱宇辰再度合作。(喜鵲娛樂提供)

王子(邱勝翊)結束和香港女友鄧麗欣的戀情之後,14日七夕迎來分手後的第一個情人節,所幸他還有弟弟邱宇辰陪伴,兄弟倆暌違5年再度合作,13日在王子的官方YouTube頻道上架梁靜茹〈慢冷〉、孫燕姿〈開始懂了〉等4首Cover歌曲,王子說:「許多人在這種節日裡是孤單的,因此想藉由作品,讓我們陪你好好想念心中的『那個人』。」

兄弟倆一致認為張惠妹的〈連名帶姓〉是4首中最困難的「大魔王」,邱宇辰表示:「是公認的難唱,除了音真的很高,更多的是情感的表達,能挑戰這麼經典的歌曲,是很棒的經驗。」王子也說:「中文歌曲大家都聽得懂,更能感受到感情的流動,因此在錄音時花更多時間醞釀情緒。」

親兄弟相隔多年合作,王子笑說:「感覺好像回到團體生活,有點熟悉又卻很陌生。」邱宇辰也表示:「心情上肯定是很不一樣,現在的我們都30歲了,不論在聲音還是情感上,彼此都成熟很多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