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帛旅遊泡泡14日出團,所有旅客在機場取得PCR陰性反應報告後,隨即辦理報到手續準備登機。(范揚光攝)
台帛旅遊泡泡14日出團,所有旅客在機場取得PCR陰性反應報告後,隨即辦理報到手續準備登機。(范揚光攝)

台灣與帛琉之間的旅遊泡泡重啟,旅遊泡泡2.0首發團今日出發,旅行社上周五開放預購之後,3天湧入上千筆訂單爭奪150個位子,與前一波旅遊泡泡雷聲大雨點小相比,供需形勢大逆轉。業內人士分析,此次多了免費打疫苗與開放自由行的誘因,加上台灣人過去3個月「真的有被關到」,帛琉泡泡將翻身成為贏家。

相較於台帛旅遊泡泡1.0有航班載客掛零的慘況,2.0不只多出疫苗誘因,開放自由行也讓遊程、預算分配有了更多彈性。尤其目前從國外返台一律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,從帛琉回國可以在家「5+9」管理,吸引力比3個月前更強。

上一波台帛旅遊泡泡限定團進團出,團費動輒7、8萬元,令許多旅客打退堂鼓,如今開放自由行,有旅行業者開出4天3夜機加酒只要3萬2999元的價格,幾乎是成本價出售,旅客能夠自由運用時間和預算,增添旅遊泡泡的吸引力。

旅遊體驗平台KKday看好帛琉自然環境,且一年四季如夏,幾乎沒有淡旺季之分,決定深耕市場,先不談賺錢,而是盡量送旅客到當地體驗,藉由旅客來創造口碑,目標今年底前要送1萬人到帛琉。

旅遊界人士則分析,今年5月以前,國人覺得自己1年多不能出國,已經被關太久、關得悶了,但在2個月的防疫3級警戒下,才真正感受到其他國家人民經歷的不便,因此對安全旅遊的渴望更深。即使帛琉準備的2000劑疫苗打完,對部分旅客而言可能也沒關係,因為疫苗只是誘因之一,甚至帛琉只要再向美國買疫苗就好,此次的旅遊泡泡可望翻紅。

旅行業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指出,今年國旅市場可用「毀了」形容,7月至9月是傳統旺季,至今卻沒有團體敢出,縱使第4季解封,只要沒有大規模開放、或是各地不時爆出零星確診案例,大家的信心就不會回溫,出門旅遊機率自然不高,這也是各公、私單位現在仍沒有人敢辦活動的主因,帛琉泡泡2.0就像突然開了一扇門,提供旅客極具吸引力的選項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