效力西武獅的台灣好手吳念庭。(資料照,吳念庭提供)
效力西武獅的台灣好手吳念庭。(資料照,吳念庭提供)

西武獅隊14日在主場繼續迎戰樂天金鷲,台灣好手吳念庭、宋家豪都有出賽,吳念庭敲出復賽首安,宋家豪8局上場中繼1局,雖然失掉2分但仍拿下中繼成功,終場樂天以7比6險勝。

吳念庭此役擔任先發第7棒、鎮守左外野,之前他在受訪時就曾表示,自己會利用奧運停賽期間加練外野,今天是他一軍生涯首度鎮守外野,不過全場沒有守備機會。

吳念庭在2局下首次上場打擊,敲出中外野安打,也是他復賽後首安,但接下來兩次打擊分節因右外野飛球及三振出局,總計4打數1安打,另有1次三振、1保送。

效力樂天的台灣投手宋家豪在8局下7比4領先時上場中繼,但一開始就被外崎修汰、源田壯亮連敲2支二壘打,丟掉1分,總計他用17球完成1局,被敲3支安打、投出1次三振,失掉2分,但仍奪下中繼成功,賽後自責分率來到2.48。

另場火腿隊與軟銀隊的比賽,台灣「大王」王柏融9局上場代打敲安,終場火腿以0比2吞敗,復賽後連2場遭到完封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