娃娃機店業者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政策做好防疫,但針對經濟部限制營業時間感到不滿。(張亦惠攝)
娃娃機店業者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政策做好防疫,但針對經濟部限制營業時間感到不滿。(張亦惠攝)

夾娃娃機店受疫情影響停業超過2個月,疫情降級後雖開放,但經濟部遲未公布相關指引由縣市政府自行決定,13日下午經濟部公告限制業者營業時間限上午8點到晚上10點營業,讓業者十分不滿,更直批經濟部決定草率,未考慮業者難處。

經濟部13日下午公布自助選物販賣機營業場所防疫指引,包括營業時間上午8點至晚上10點、採實聯制進出,顧客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及店內必須有監視廣播系統等,其中限制營業時間引發業者不滿,業者趙亮鈞表示,只能說經濟部是用很草率的態度趕出指引,不考慮業者的難處,用他們的觀念去限制業者。

趙亮鈞說,防疫指引業者都可以配合,但限制營業時間已經違反行政法的平等原則,洗衣店、自助洗車店都可以24小時營業,為什麼特定營業時間只針對選物業者?

趙亮鈞進一步指出,雖目前想營業只能盡力配合,但這樣的營業模式業者勢必要裝定時器或遠端斷電,停業到復業這段期間已經很多機器損壞,開開關關之下機器更容易壞掉,業者已經沒錢了,政府只是在增加負擔。

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工商科長黃淑雲表示,原先是要求派駐專人管理,當時已通知業者可填表申請復業,截至13日為止有29家申請,但因13日下午經濟部臨時公告指引,市府都是按照經濟部指示,禮拜一上班日會盡快通知業者,後續也會加強巡查,是否按照相關規定營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