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投手林昱珉。(中華棒協提供)
新北市投手林昱珉。(中華棒協提供)

110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14日進入最終日賽程,桃園市與新北市在冠軍賽激戰5局仍以0比0平手,最後因午後雷陣雨裁定提前結束,兩隊並列冠軍,也是15年來首次;季軍戰則由嘉義縣以8比5擊敗高雄市,創隊史最佳名次。

玉山盃冠軍戰宿敵新北市與桃園市交手,桃園市1局上黃勇傳掃安打,但新北馬上製造雙殺守備,2局上兩出局後張翔掃安打,田子杰選到保送,仍留下殘壘。曾子祐4局上跑出內野安打,短打推進後,林昱珉馬上連解決2人。5局上桃園市再靠田子杰敲安打,林昱珉再度順利解危,沒有失分。

新北市前5局遭到桃園市先發左投林詔恩壓制,僅由孫易磊、陳九登敲安打,都留下殘壘,沒有分數進帳,5局結束後兩隊因雨並列冠軍。林昱珉投5局用67球,被敲4安打,奪5次三振,有1次保送,最後奪下MVP。

新北市總教練周宗志說:「這是他高中最後一場比賽,他也有意願想投,狀況調整到6成,靠經驗和頭腦完成5局。」

桃園市派出左投林詔恩先發,用75球投5局,僅被敲2安打,奪3次三振無失分。桃園市總教練吳柏宏表示,兩隊左打都很多,相信新北派林昱珉也是想要發揮以左剋左的效用,「林詔恩投得不錯,唯一需要修正的是常常投到2好3壞,不過這也是因疫情練球減少的影響。」

兩隊並列冠軍皆大歡喜,桃園市完成二連霸,吳柏宏認為不會可惜,「天氣影響,最大因素是球員身體條件,擔心冒著受傷風險,天氣不穩定情況下,對兩隊來說是最完美的結局,畢業生一起完成比賽,也很感謝他們。」

新北市則是2019年後再奪冠,新北市總教練周宗志說:「結局是不完美中的完美,兩隊都想要拿冠軍,從疫情前斷斷續續準備,我們聯隊從3月準備到現在,球員也很辛苦,相信野手夠過這次比賽,也學到很多。」

林昱珉獲頒最有價值球員,他說:「很感謝大會肯定,讓我在高三還能拿獎。」不過只打5局也讓他嘆可惜,因為想讓學弟多學習多一點的經驗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