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局指出,疾管署8月推出期間限定免運費活動,民眾僅需支付200元,就能獲得愛滋自我篩檢試劑。(衛生局提供/蔡依珍桃園傳真)
衛生局指出,疾管署8月推出期間限定免運費活動,民眾僅需支付200元,就能獲得愛滋自我篩檢試劑。(衛生局提供/蔡依珍桃園傳真)

一年一度七夕情人節適逢周末假期,但礙於疫情和仍處二級警戒,較過往冷清,桃園市衛生局呼籲愛侶共度浪漫時光仍要落實防疫和個人防護,8月份也推出期間限定免運活動,只要200元就能獲得「愛滋自我篩檢試劑」,鼓勵民眾互相提醒為「愛」篩檢。

衛生局指出,依疾管署建議,有性行為者,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;持續有不安全性行為者,每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;若有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、多重性伴侶、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、感染性病者,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。

為了提供民眾方便且保護隱私的篩檢方法,疾管署推出「愛滋自我篩檢計畫」,民眾只要上「愛滋快速自我篩檢網站」預訂,透過超商通路支付200元試劑費及45元物流費,即可取得篩檢試劑,也能透過桃園市13區衛生所及桃緣彩虹居所購買。

衛生局指出,疾管署8月推出期間限定免運費活動,民眾僅需支付200元,就能獲得愛滋自我篩檢試劑,因愛滋自我篩檢試劑屬愛滋抗體篩檢,感染愛滋病毒後4到12周才能檢測出是否感染。

衛生局提醒,新冠肺炎疫情仍維持二級警戒,民眾應謹守防疫規範,做好個人防護,慎選交友對象,不與性生活史不明或多重性伴侶的對象發生危險性行為,七夕享受浪漫時光,切勿因一時激情而忽略安全性行為,正確使用保險套,堅持無套不入原則,避免感染性病或愛滋病的風險,保護自己及另一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