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子(左)和弟弟邱宇辰再度合作。(喜鵲娛樂提供)
王子(左)和弟弟邱宇辰再度合作。(喜鵲娛樂提供)
王子今七夕迎來分手後的第一個情人節。(喜鵲娛樂提供)
王子今七夕迎來分手後的第一個情人節。(喜鵲娛樂提供)

王子(邱勝翊)結束和香港女友鄧麗欣的戀情後,今七夕迎來分手後的第一個情人節,所幸他還有弟弟邱宇辰陪伴,兄弟倆繼《High 5 制霸青春》插曲〈帥過頭〉後,睽違5年再度合作,特別選在七夕情人節前夕上架,一連帶來了4首充滿回憶的悲傷情歌,包括梁靜茹的〈慢冷〉、任然〈飛鳥和蟬〉、孫燕姿〈開始懂了〉,以及張惠妹的〈連名帶姓〉,王子說:「一定也有許多人在這種節日裡是孤單的,因此想藉由這個作品,讓我們陪你好好想念心中的『那個人』。」

其中阿妹的〈連名帶姓〉,是兄弟倆一致認為4首當中最困難的「大魔王」,邱宇辰說:「這首歌我個人非常喜歡,而且是公認的難唱,除了音真的很高,更多的是情感的表達,能挑戰這麽經典的歌曲,真的是一次很棒的經驗。」王子也說:「詮釋中文歌曲和其他語言歌曲時,除發音和咬字外,因為中文歌曲大家都聽得懂,所以更能讓聽眾們感受到感情的流動,因此在錄音時也會花更多時間醞釀情緒。」

親兄弟倆相隔多年合作,王子表示:「感覺好像回到團體生活,有點熟悉又卻很陌生。」邱宇辰也說:「心情上肯定是很不一樣,現在的我們都30歲了,不論在聲音還是情感上,彼此都成熟很多。」本次COVER亦再度邀請已合作數次的製作人張與辰擔任編曲、配音、製作等細節,張與辰更在此次獻聲了兩首歌曲。問到誰唱的比較好時,王子和邱宇辰不約而同回答:「當然是張與辰老師啊,讓人感受到滿滿的默契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