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低壓下周二前後發展成颱,接近台灣的時間點落在下周末。(翻攝颱風論壇臉書)
熱低壓下周二前後發展成颱,接近台灣的時間點落在下周末。(翻攝颱風論壇臉書)

目前正在太平洋上發展的熱帶性低氣壓,最快下周二增強為颱風;若速度不變,有機會在下周末前後抵達台灣或菲律賓附近海域。專家指出,由於距離還很遠,民眾保持關注即可,暫時不用擔心。

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這個編號為16W的熱低壓,進入西北太平洋後,將被太平洋高壓導引,穩定向西移動,預估下周二(17日)前後通過關島海域。

中長期來說,低壓通過關島後有機會增強為颱風,屆時高壓勢力西伸,將持續帶領熱低壓(或颱風)往西行,若速度無太大變化,最快下周末就會來到台灣或菲律賓附近。

不過各國預測相當分歧,有的模式模擬低壓會去朝鮮半島、有的模式認為會去南海,移動範圍逾1000公里,暫時無法判斷明確路徑,得等它靠近才知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