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籍演員河合朗弘。KKTV提供
日籍演員河合朗弘。KKTV提供
演員之一邱治澔。KKTV提供
演員之一邱治澔。KKTV提供
賴東賢友情客串。KKTV提供
賴東賢友情客串。KKTV提供

原創耽美BL劇《隔離後見個面,好嗎?》以遠距方式完成拍攝,KKTV 今(13日)公開讀本花絮影片,一窺台灣首部遠端劇的拍攝過程。

由於全劇100%都用手機拍攝,讓演員與劇組吃足苦頭,男主角之一的日籍演員河合朗弘直呼:「會一直看到自己演出的畫面,很不習慣。」與他對手戲最多的新生代男星邱治澔也說:「完全見不到對方,走戲的方式也不太一樣。」

另外,網路意外成為NG大魔王,導演姜秉辰透露,拍攝時很常會因為網路不穩,讓演員對不上戲導致必須重來。總監製宋鎵琳表示,遠距拍攝非常考驗所有參與人員的想像力,沒有人知道畫面最後可能是怎樣。導演之一的黃奕勛也透露拍攝的挑戰,像是每次拍完要確認檔案時,要請演員把架設的機器拿下對著電腦的視訊鏡頭來回放確認。

賴東賢友情跨刀,與日籍主持人歐陽MAMA一同演出佐藤樹的好友,3人從拍攝開始到結束雖然都只有視訊見面,河合朗弘直誇賴東賢是大帥哥,MAMA很幽默:「他們都很有趣,像是在排練中即興演出,一直亂加戲。」邱治澔與劇中死黨張雅惟、林鼎強相處則像網友,私下也會約視訊尬聊來增加默契。

該劇將在9月中推出,由於主要場景幾乎都在房間內,如何更貼近「隔離中」的心境?河合朗弘表示:「因為最近疫情的關係,我都待在家裡,其實跟居家隔離一樣。」邱治澔則是發狠把自己關在家一個月:「我只透過網路跟朋友、劇組人員聯繫,為了模擬當初的狀況,才能比較好的融入在戲裡。」張雅惟與林鼎強身邊均有朋友因故被隔離,也把當時朋友的心境融入表演中,讓演出更加貼近真實。

14日七夕,河合朗弘分享日本習俗,民眾會在紙上寫下期望的事情(不限於戀人),然後掛在竹子上,他曾寫過「不要太健忘」的願望。他覺得台灣的七夕比較浪漫,情侶會買很多花跟巧克力。自認不浪漫的他,曾趁另一半睡覺時,買花放在她的床邊想給她驚喜,沒想到被對方吐槽「好像被祭拜」。

邱治澔的行動務實許多,會去幫另一半整理房間。被問到若以「柏春」身份,會如何幫「佐藤樹」過節?邱治澔不改「家政夫」個性:「做一個美味的便當給他吃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