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傑克曼、蕾貝卡弗格森再合作新片《追憶人》。(華納兄弟提供)
休傑克曼、蕾貝卡弗格森再合作新片《追憶人》。(華納兄弟提供)

休傑克曼、蕾貝卡弗格森合作新片《追憶人》,片中休傑克曼飾演的尼克是位孤獨、受過創傷的退伍軍人,幫助別人重溫過去,而美麗神秘的梅則是由蕾貝卡弗格森飾演。兩人曾在《大娛樂家》合作演出過,因此在鏡頭內外的關係都令人信服。休傑克曼表示:「梅有著一種懸疑感,既性感又有捉摸不定的特質,鋒芒畢露但又帶著脆弱,這對尼克極具吸引力,對我休傑克曼也很有吸引力,我相信對觀眾也超有吸引力。」

片中梅是一位駐唱歌手,尼克完成案件後,特地到她駐唱的地方去找她,聊起他如何帶人重溫回憶,並以梅的記憶中的初吻作為示範。隨著故事的進展,尼克在藍色調、季風吹拂的邁阿密迷戀上梅,但之後梅卻毫無預警地消失了,尼克為了找到她,漸漸發現梅複雜且陌生的一面,最後他必須決定願意為守住愛人而付出多少。

導演麗莎喬伊也說:「如果只看到對方的優點和魅力,這稱不上愛情故事,不是真愛,只是某種迷戀。這段旅程一開始是迷戀,但尼克愈來愈了解梅之後,他就會愛得更深。」導演麗莎喬伊與製片強納森諾蘭日前也率領主要卡司,包含休傑克曼、蕾貝卡弗格森、譚蒂紐頓,出席英國倫敦首映會,該片8月19日(週四)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