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信兄弟王威晨。(資料照,毛琬婷攝)
中信兄弟王威晨。(資料照,毛琬婷攝)

中信兄弟周三與統一獅在台南鏖戰12局,最終2隊握手言和,其中兄弟隊長王威晨在第12局上演一次精彩美技,13日賽前回憶這次守備他笑著說:「運氣成分居多,但速度展現的不錯。」

11日的比賽,兄弟在8局上先馳得點,但獅隊在下半局立刻還以顏色,之後2隊都無法再越雷池一步,12局下1出局,蔡齊哲讓林子豪敲出三壘界外飛球,王威晨往後拔腿直追,用精彩美技接殺。

談到這次的守備,王威晨表示,因為台南球場界外區範圍較大,自己過去也有好幾次在這球場界外區接球的經驗,「追到一半覺得有機會,就更不想放棄,只能說運氣真的滿好的。」

當天新秀宋晟睿在外也展現快腿,身為學長的王威晨也不想輸人,他笑說:「他那球也跑很遠,我也想做到讓別人覺得我好像很快。」

除了關鍵時刻貢獻精彩守備,王威晨在打擊部分也有發揮,在爭冠關鍵時刻繳出單場4安「猛打賞」,他說:「雖然身為隊長,但不需要特別帶領團隊,大家都是為了共同目標在努力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